瑞麦分享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瑞麦分享
【政策篇】华侨生联考已开启,名校直通车

高考已经落下帷幕,随着很多省份已经进入填写志愿环节, 考生也开始纠结于自己的分数到底能上哪个名校,是否顺利被自己喜欢的专业录取。然而,另外一群特别的考生正在参加另类的高考正在进行时。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华侨生联考终于开启了,考试时间如下图所示:     

今年参加华侨生联考的人数同比去年减少600人左右,参加报名考试的人数只有4035人。 今年报名参加高考的人数高达1071万人,比去年增加了40多万人,再创历史新高。根据往年录取率分析,一本录取率只有1%,也就是说大概只有107,100人有机会上一本的名校。可想而知对于多数考生来说,要上清华,北大,复旦等备受追捧的名校,可望而不可及。当你的孩子还在辛苦挤着高考独木桥,别人的家长已经为孩子更换的超车弯道。


华侨生送考现场

当前,接收华侨生的名校有336所,包括清华,北大,复旦等众多985,211的高校。华侨生联考,不仅考题简单,录取分数低,报考人数少,每年招生指标用不完。虽然入学方式不同,但是毕业和高考生没有任何差别。 

什么是华侨生联考,怎样才能参加华侨生联考?请看:

 

根据上述条件所知,要想参加华侨生联考,考生和父母的一方需要取得国外的长居或者永居,而且必须在报考前2年需要在国外住满18个月。 还想让孩子参加华侨生联考的家长,最好尽早给孩子规划身份,给孩子打好基础。希腊25万欧元购房送一家三代永居,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