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麦分享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瑞麦分享
【政策篇】好消息:这些国家的居留身份再次延期!

1、希腊永居卡和蓝纸有效期自动延期至2022年3月31日

2、葡萄牙黄金居留卡到2022年3月31日前均被认为有效

 

01希腊
受新冠疫情影响,希腊移民局近日再次调整居留许可的截止期限,希腊蓝纸&永居卡自动延期到2022年3月31日。


另外,希腊卫生部宣布,为更好应对新冠疫情,从当地时间12月19日6时起,所有入境希腊旅客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旅客入境希腊具体要求包括:

在办理值机手续前至少48小时填写《旅客定位表》(Passenger Locator Form),提供包括出发地、旅行史、在希腊居住地等信息,填写完成后将获得一个二维码。在旅客抵达希腊后,机场工作人员将检查每名乘客的二维码,并据此引导旅客前往检测区或者出口。

抵达希腊前48小时内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抵达时出示阴性检测证明,证明持有人姓名需与护照姓名一致。

入境14天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抵达后出示由公共机构签发的接种证明,接种证明应标明接种者姓名(与护照姓名一致)、疫苗种类、接种剂数和接种日期。

接受随机新冠病毒抽测,并在机场指定地点等待检测结果,如检测结果为阳性,则需接受为期10天的居家或集中隔离(入境14天前已完成疫苗接种的,需接受7天的隔离)。

 

02 葡萄牙

2021年12月22日,葡萄牙政府也人性化的再次延长了相关文件的有效期,并登报生效Decreto-Lei n.º 119-A/2021法律。具体内容如下:

疫情期间过期的黄金居留卡到2022年3月31号前均被认为有效。

葡萄牙12月21日更新了入境政策:

其中允许必要或非必要旅行的国家有:欧盟国家或与申根区相关的国家(列支敦士登、挪威、冰岛和瑞士); 巴西、美国、英国;

允许非必要旅行的航班需经互惠确认的国家有:沙特阿拉伯、阿根廷、澳大利亚、巴林、加拿大、智利、哥伦比亚、韩国、阿联酋、印度尼西亚、科威特、新西兰、秘鲁、卡塔尔、中国、卢旺达、乌拉圭以及港澳台行政区。

无论航班始发地或乘客国籍如何,是否持有电子疫苗接种证书,葡萄牙将对所有抵达葡萄牙的航班进行强制阴性检测,所有乘客必须在办理登机手续后和登机时间之前单独填写乘客定位卡。12岁以上的旅客入境前还需提供:

  • 入境前72小时,提供核酸阴性证明;

  • 入境前48小时,提供完全接种疫苗的证明或提供有效的欧盟COVID-19 数字证书。


其实,各国移民局还都是比较人性化的,客户面临的问题他们会先一步想到应对措施,所以身份到期不用着急,移民局会灵活出台措施,保障您的合法身份和权益。但个案情况有所不同,我们建议联系您的移民律师或顾问了解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