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麦分享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瑞麦分享
【政策篇】希腊国庆节又来了!
为什么说又?因为希腊一年有2次国庆节!!
81年前,希特勒的盟友意大利,意图通过穿过希腊征战整个欧洲战场。1940年10月28日,意大利独裁者墨索里尼对希腊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希腊无条件对意大利投降。
面对人心惶惶的欧洲局势、嚣张跋扈的法西斯侵略态势,当时的希腊总理迈塔克萨斯(Ioannis Metaxas)毅然决然的拒绝了这一无理要求,并带领希腊民众进行英勇反抗,自此希腊被卷入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二战中的希腊不仅没有给意大利自由通行的机会,而且还拖住了意大利强大的攻势,将其打回了阿尔巴尼亚。换句话说,如果没有希腊进行抵抗,二战或许会延续更长时间。同时就因为希腊的抵抗,德国入侵俄罗斯的进度也因此受到了阻碍,也促使其德国军队在严酷寒冬的列宁格勒滞留,最终被盟军摧毁战败。

自1942年开始,这一天就成为希腊、塞浦路斯和全球范围内的希腊人每年共同庆祝的纪念性节日。

 每年10月28日的清晨,希腊民众都会抛开其政治立场,一同走上街头高喊“ΟΧΙ”(与NO的意思相同,发音为“O chi”)。

希腊会在很多城市举行国庆节庆祝,同学们也会身着统一或传统服装走在街上,每个家庭则会在自己家的阳台上悬挂希腊国旗,为了表示对当年对抗纳粹的艰苦战斗英雄们缅怀,并激励现在的人们,推进繁荣、团结;通过和平、民主、进步和公平的价值观来巩固社会,对那些破坏希腊民主、和平的思想和做法说不。

2020年至今,由于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希腊多个城也宣布将不会在2021年10月28日国庆节举行传统的游行活动。此外,由于希腊变革运动党主席福菲·耶妮马塔)的葬礼将在10月27日举行,希腊总理宣布将当天定为全国哀悼日。受此影响,原定当日在塞萨洛尼基举行的学生国庆游行也被取消。

总之,这不仅对于希腊人民是一件大事,对于全世界都有着非凡的意义。希腊民族的气节、胸襟和正义感,文明古国的大国风范和作为,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精彩的一笔。值此铭记,希腊政府将10月28日定为第二个国庆节。

希腊为何有两个国庆节?

希腊的节日有非常多,除了10月28日的国庆节,3月25日是希腊的独立日。(不自由,毋宁死!)(希腊庆祝独立战争200周年:实现民族复兴,再次成为时代的主角!)

如何才能取得其他国家的永居身份呢?

目前申请希腊黄金签证,是最简单,最快捷的,只有3-6个月时间,全程不用入境希腊即可完成移民递交申请。一步到位拿蓝纸(临时居留卡)!!!

想要了解更多资讯,欢迎咨询瑞麦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