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麦分享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瑞麦分享
【技术篇】如何给孩子申请希腊的国际学校呢?

伴随着如今全球化大潮流,孩子出国上国际学校的年纪越来越低龄化。父母也都早早为孩子的身份和学业做好规划。近年来很多家庭为孩子选择移民希腊,一方面是由于政策的推动,另一方面是希腊本身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今天,我们来看一下拿到希腊永居卡后,如何给孩子申请希腊的国际学校。

希腊从公立到国际, 从初等教育到高等教育,越来越多的国人看到了希腊教育的优势,而选择移民希腊,把孩子送到当地就读,为孩子上国内名校,接轨国际名校铺好道路。 

希腊的公立和国际学校有一定的差别。公立学校在各个区域都有,根据所购买房子所在的区域进行申请即可。 公立学校一般以希腊语授课,是免费的。而国际学校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以英文授课,提供IB课程,与国际名校无缝对接,拥有高标准的教育水平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大部分家长会选择让孩子上国际学校,让孩子提前融入国际化环境。 

那么,希腊的国际学校好申请吗?下面我们来看一下申请流程:

01 选定心仪学校,预约报名

希腊国家首都雅典是国际学校最云集的城市,主要分布在雅典的南部和北部。根据学校不同,教学方式有美式和英式的。 美式教学的代表学校有:美国社区国际学校,雅典国际学校。英式教学的代表学校有:拜伦国际学校,圣凯瑟琳国际学校,坎培恩国际学校等都聚集在北部区域。其中还有一所英式国际学校位于雅典南部,叫圣劳伦斯国际学校。
根据孩子的情况,选择好心仪的国际学校后,开始进行预约。首先登陆学校的官网下载报名表,填写并递交申请,预约报名时间。 国际学校是小班教学,所以每年招生名额有限,需要提前报名。国际学校是全年都可以接受报名的,最佳的报名时间是4-6月。 

02 准备材料并提交

完成报名以后 ,家长就需要开始准备申请文件了,每个学校要求不一样,但是基本上涵盖以下文件:孩子的护照和出生证明,原学校近2年的成绩单,健康体检证明,原学校的推荐信,有效居留许可的复印件,文件一般要求翻译成英文。

03 通过面试和笔试

除了要提交基本的信息材料之外,各大国际学校都会有面试和笔试的环节。面试主要考察孩子的语言沟通能力,老师一般问一些基础的问题,以此来判断孩子英文的水平,符合什么年级。孩子面试的时候,家长也会参与其中,所以家长也要提前做一些准备,做孩子坚强的后盾。 

关于笔试,题目比较简单,孩子在国内有一定基础,还是很容易通过的,前提是孩子的语言过关,读懂题目是关键。

04 缴费,正式入学

各方面的考核都通过后,孩子就算正式被国际学校接收了,之后家长就需要和学校确认一些入学后的具体安排,并且缴费了。国际学校收学费,但比起国内来就便宜太多了,基本上一年是在7000-12000欧元左右,年级越高学费越贵,幼儿园最便宜。除了学费以外,根据家长需要也有些其他费用要缴纳,比如校车费、午餐费等。此外,还得确认要买的书和文具,登记下学生和家长的信息,以方便日后联络,等这些都搞定了,家长们就可以给孩子选任何时间来正式入学啦!

最后,要提醒大家一点,国际学校不安排住校,但都是有校车的,可以跨区域接送,不过为了日后孩子上下学更方便些,您在移民办理时就要考虑到这一问题,首选房产所在区域的学校,或是前期选房考察时就按照目标学校所在区域选房。

希腊25万欧购房投资移民

【项目优势】

投资金额少——25万欧最低投资,一人申请,三代移民;

申请条件低——无学历、语言、资金来源证明、无商业背景要求;

无居住要求——投资者获批后,不需在当地居住;

获得身份快——6到8个月可获批;

无投资风险——希腊经济回暖,房产市场触底回升,投资房产增值保值;

福利待遇高——享受免费公立教育和医疗;

宜居环境好——地中海气候,爱琴海畔,世界顶级度假居住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