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麦分享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瑞麦分享
【政策篇】全球生活成本排行,雅典“降级”!

 

全球成活成本排行榜

据全球知名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机构美世2020年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香港特区连续第三年蝉联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第二到第十名的城市分别是:阿什哈巴德市、东京、苏黎世、新加坡、纽约、上海,伯尔尼、日内瓦、北京。

由上图可见,希腊没有任何一个城市被列入生活成本最高前十,由于欧元兑美元汇率走弱,许多欧洲城市今年的生活成本均有所下降,特别是在土耳其、塞浦路斯、葡萄牙、西班牙等国家,生活花销更加低廉。

其中希腊雅典在今年的排名里下降了10位,位列全球138位。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排名从去年的95位降到了106位,西班牙巴塞罗那由去年的91位降到了102位。土耳其伊斯坦布尔(156)和塞浦路斯利马索尔(166)生活成本也均属全球较低水平。总体来说,在欧洲生活正在变得更为划算。

而根据欧盟2020年9月出炉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希腊雅典的生活成本具体更新如下:

四口之家在雅典的月平均开销为:€2761

个人在雅典生活的月均开销为:€1202

雅典的生活成本比84%的西欧城市低廉,55个欧洲城市里雅典生活成本排名46。

雅典的生活成本比全球57%的城市低廉,220个全球城市中排名138。

 

不可低估的吸金潜力

当地时间9月17日,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在雅典证券交易所举办的第15届年度希腊路演上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希腊有希望成为在新冠疫情过后吸纳全球资本投资的国家之一,同时希望更多退休人员到希腊独家养老。

 

今年夏天,希腊已成功完成了同欧盟之间的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的谈判。预计在六年内,希腊将获益约320亿欧元,相当于希腊GDP的17%以上。同时,希腊将希望进一步通过国内经济结构性改革,吸引外部投资。

2020希腊旅游业稳步前进

根据希腊财政部长的9月7日发表的讲话中谈到,“上半年旅游收入为6.8亿欧元,7月为8亿欧元,8月约为15亿欧元。旅游收入还算令人满意。”

好事也是成双成对地降临希腊。穆迪之前发布了一份新报告,称希腊能够经受住旅游业长期低迷的考验,这是一个非常振奋的消息,因为今年由于冠状病毒的旅行限制,欧洲的旅游业急剧下降。

报告指出,欧洲南部国家旅游业的下滑可能会持续到2020年以后,但由于近年来所做的调整,希腊仍能够经受住旅游业长期低迷的影响。在保障人民健康的前提下,希腊仍能保持稳步前进,堪称典范。

 

2020希腊打破了本国和欧洲可再生能源记录

希腊一直致力于可再生能源的项目,近年来开发了丰富的可再生能源,他们也希望尽可能避免使用不可再生能源。全球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可再生能源项目进展依然势如破竹,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同时,在2020年度希腊打破了本国和欧洲可再生能源记录。

希腊小额投资即可一家三代拿申根通行证,包括宜人的气候条件,健康的饮食和低成本的生活方式等,使这个小小的国度受到来自国际投资者的青睐!在这样的国度生活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不如自己亲自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