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麦分享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瑞麦分享
【政策篇】官方一锤定音:里斯本、波尔图黄金签证延期至2021年7月生效!

12月22日,葡萄牙部长级会议讨论了关于黄金居留法案修订的相关议题。

葡萄牙部长理事会已批准了黄金签证制度的修订,新法案将限制黄金移民在里斯本、波尔图和全国沿海地区的房产投资,将投资引入内陆地区和马德拉群岛、亚速尔群岛及低人口密度区的发展。

新措施原定于2021年1月生效,现已延期至2021年7月1日开始生效,2021~2022年为过渡期。

换句话说,投资者们还有6个月左右的宝贵时间,可以通过购买里斯本或波尔图的房产来取得葡萄牙黄金居留身份。明年7月之后,在葡萄牙沿海地区和大都市地区购房将不能申请黄金居留了。

简而言之,葡萄牙黄金居留签证目前仍然保持原政策不变,请各位有想法的小伙伴不必焦虑,但要抓紧上车!政策的小火车呜呜要开了……

政策改变的目的

 

葡萄牙政府希望,通过系统的修订,将外国投资引导到其他人口低密度区域,即内陆地区。从客观上促进区域发展领域的城市再生,保护文化遗产,活动环境,带动社会价值高、生产性投资和创造就业。

总统府事务部长玛丽安娜·比埃拉·达席尔瓦在部长会议之后的通报中表示:“该制度规定了在2021年和2022年之间的一个过渡时期,在过渡时期内,预计随着投资额的增加,投资于大都市区的可能性相应减少,并于2021年7月1日生效。之所以修改规定,是因为当下所处的环境与背景具有特殊性,在此非常时期,应该给予相关企业更多的时间来适应变化。”

因此,有意向的投资者们还有6个月的黄金时间,请珍惜这宝贵的时间,还没来得及的朋友们要火速行动起来啦!

葡萄牙黄金签证8周年,有口皆碑

葡萄牙自于2012年10月8日黄金居留许可政策开放,到今年马上就要走过了第8个年头。

 

据外国人与边境管理局(SEF)的统计,在这短短近8年的时间里,葡萄牙黄金居留项目共发放了24752张黄金居留卡,总投资额达到约56.61亿欧元50.24亿直接投资于房地产;9254位主申请人获批,中国申请人4728人,占比过半。按照2020年前8月的发展态势,专家预计,到2020年年底葡萄牙的总投资将会达到7.45亿欧,实现略高于去年。

中国申请人在葡萄牙移民申请中数量当之无愧排名第一位,由此可见该项目在中国人心目中的位置有多高。

其一,来自中国的投资人数量多,比重大。即便是不景气的十月,中国主申仍保持着数月来的领先地位——20位,占比37%。这说明无论疫情缓急,中国申请人对这一老牌黄金居留证是真爱,更能满足中国人的需求。

其二,房产市场是海外投资绝对优势的去处。刚刚过去的十月也不例外,54位主申请人中,48位选了购房移民,占比85.7%。迄今,房地产仍是葡萄牙吸引大量海外投资的“下蛋金鸡”。

浪奔浪流的海外资本,成就了葡萄牙房地产市场的欣欣向荣。欧盟统计局房产交易数据显示,葡萄牙是今年第一季度房价涨幅最大的欧盟国家,10.3%,是欧元区的两倍以上。

葡萄牙的黄金居留法案是在2012年开始实施的,之后在2013年、2015年还有2018年都修订过,每次都会对一些细节进行修改,35万欧元买房办身份这种方式是2015年出台的。

其实除了35万欧买房办身份,还延伸出来35万欧基金类的项目,综合对比来看,35万欧和50万欧投资房产是完全禁得起考验的最优选择。

葡萄牙的申请条件非常简单,主申请人是非欧盟国家的公民,年满18周岁,没有犯罪记录就行。移民局对于申请人的个人资质,比如语言、个人经验、背景、资金来源等,都没有要求,也不需要做资产申报。

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大家庭特别友好,“全家移民”的概念深入人心。满足条件后申请者可以带上自己的配偶、子女以及夫妻双方的父母,全家一起移民葡萄牙。

从身份价值来说,葡萄牙作为欧洲国家,持有葡萄牙居留,意味着在26个申根国出入无需另行申请签证;持有葡萄牙护照,可免签含: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全球180多个国家及地区。并且,持有黄金居留意味着可以在葡萄牙长期居住、学习、工作、投资、开设公司,享受欧洲免费的公立医疗资源和免费的公立教育。

 

根据法案,目前凡购买旧房或者旧区重建房超过35万欧元可申请黄金居留证;每两年累计住满14天,5年后即可以申请永久居住权,满足语言要求等条件之后还可获得公民身份。

无惧疫情,葡萄牙房价和房租双双走高,都显示出葡萄牙房地产惊人的投资潜力,葡萄牙可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之一,宜居的生活环境,多元化的黄金签证项目,满分的移民融合政策,没有歧视,平等公民权益,家庭团聚最容易,高含金量国籍,落地生子这一切都是选择移民的最重要的条件,葡萄牙全部满足!

随着可一步到位申请欧盟护照的塞浦路斯投资计划的关停,通过葡萄牙黄金签证来获得欧盟公民身份的这条捷径,将吸引更多投资者。当下,葡萄牙身份升级、房市蓬勃、环境稳定,正是投资的良机!

目前可通过常见三种投资移民的方式去到葡萄牙,分别是50万欧元购房移民项目和35万欧购房移民项目以及35万欧基金项目,就能让全家获身份,无居住要求,无语言、无学历、无资产来源要求,全家三代移民。

葡萄牙35万购房移民申请条件

  1. 主申请人年满18周岁,配偶及18周岁以下子女可随同申请;

  2. 购买建筑可追溯到30年以上或对位于城市更新区的房地产进行翻修,总价值至少 35 万欧元;

  3. 无犯罪记录。

葡萄牙50万购房移民申请条件

  1. 主申请人年满18周岁,配偶及18周岁以下子女可随同申请;

  2. 购买至少50万欧元的房产;

  3. 无犯罪记录。

葡萄牙购房移民优势:

  • 审理速度快;5-10个月即可获批;

  • 对申请人无学历、语言、资金来源、商业背景、移民监等要求;

  • 全家可享受免费医疗等高品质社会福利制度;

  •  子女可享受免费12年教育、可低分数、低成本入读欧洲名牌大学;

  • 一人申请,全家三代受益;房产属永久产权,世代传承;

  •  5年后可转永居或入籍;

  • 拥有葡萄牙身份证,可以自由在欧洲26个申根成员国生活;护照免签证进入全世界近180多个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

  • 可工作经商;

  • 非全球征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