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麦分享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瑞麦分享
【政策篇】紧急通知!在北京使馆签署POA准备材料变更通知


自从希腊2020年12月23日通过简化投资移民申请的流程,黄金签证申请人不用登陆即可递交移民申请,在国内即可拿蓝纸(临时的居留卡)的政策。这意味着申请人拿到蓝纸后,一年有效期内入境希腊录入指纹即可。上周五,希腊驻北京大使馆发布了最新的通知,重新调整了在大使馆签证POA(律师授权书)文件准备。
最先希腊驻上海使馆在1月8号发布了准备文件的调整,北京紧随其后,在1月15日也紧急发布的通知。

自疫情发生以来,希腊的移民法案做了两次重大调整:
01在2020年12月4日,希腊移民法案更新,非欧盟的第三国未成年人可以做购房的主申请人,可申请办理黄金签证。
02所有希腊黄金签证申请人,均可以在国内签署POA,在国内即可获得蓝纸(临时居留卡)

主申请人签署POA的最新要求如下
01一般主申请人
---申请人护照,身份证
---亲属关系公证+单认证,或出生证明公证+单认证(必须有英文翻译一份)
---英文版的工作证明,有公司盖章和签字
---个人的纳税证明
02学生主申请人
---申请人护照原件
---亲属关系公证+单认证或本人出生证明的公证+单认证(必须有英文翻译一份)
---父母的英文工作证明+父母的纳税证明原件
---本人的学生证或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03未成年人主申请人
---父母和未成年人的护照
---亲属关系证明公证+单认证
---父母的英文版在职证明
---父母的个税单
---未成年人不必到场,POA由其父母代签;如果父母其中一方缺席,那么或者缺席一方提供一份双认证过的声明书,认可在孩子名下购房,或者到场一方出示一份双认证过的公证书,证明到场一方是孩子的唯一监护人
注意: 对于2021年2月1日以及以后的所有预约,向希腊驻北京领事馆提交的亲属关系或出生证明,必须有公证+单认证(申请人居住地的中国外交部外事办批准)
附属申请人授权办理临时居留许可的要求如下:

一般附属申请人
首先,附申需要提供主申蓝纸的复印件;如果尚未收到蓝纸,提供购房合同首页。其次,还需要提供护照、亲属关系证明单认证、以及证明和主申关系的公证单认证。
未成年人附属申请人
未成年人不必到场,POA由其父母代签;如果父母其中一方缺席,那么或者缺席一方提供一份双认证过的声明书,认可在孩子名下购房,或者到场一方出示一份双认证过的公证书,证明到场一方是孩子的唯一监护人。
以上所有认证过的材料,需在签署时出示领馆工作人员
虽然希腊黄金签证的申请流程越来越简单,但是材料的审核越来越严格,早办理早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