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麦分享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瑞麦分享
【政策篇】福布斯发布2021全球亿万富豪榜:疫情下富人都是如何配置资产的?


4月6日,《福布斯》发布了2021年全球富豪榜。

疫情之下,全球经济深受冲击,但亿万富豪上榜者和财富值却节节攀升,创下历史新高!

根据福布斯发布的最新榜单,今年共有2755位富豪上榜,比前一年暴增660人。对此,福布斯富豪榜团队负责人直言:“他们创造财富之快令人瞠目。”

贝佐斯连续四年蝉联世界首富
 
在最新排名中,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Jeff Bezos)连续第4年雄踞世界富豪榜首,身价高达1770亿美元!比去年还多了640亿美元……

排名第二的是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首席执行员马斯克(Elon Musk),他从去年的31名,一口气飙升至第2名,资产1510亿美元。这一年来增加了1264亿美元,是财富增长最快的富豪。


 

第三是法国奢侈品集团路易威登(LVMH)总裁贝纳阿诺(Bernard Arnault),身家达1500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微软共同创办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以及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身家分别达1240亿美元及97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20年来首次跌出福布斯富豪榜前五名,今年他排名第六,拥有960亿美元资产。
此外,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富豪榜上的位置下滑近300名,位列第1299。福布斯解释称,这是因为其他亿万富豪的财富增长速度更快。
新上榜富豪中值得注意的富豪包括交友APP,Bumble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惠特尼·沃尔夫·赫德,该应用已于今年2月上市。
在2021年的亿万富豪榜上,有1975名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他们自己创建了公司,同时也创造了财富。
女性亿万富豪从2020年的241人增加到了328人
中国富豪总数已经超过美国
今年在福布斯这个全球顶级富豪俱乐部中,中国人超过了美国人!

 

美国上榜者,次于中国有724人。中国,包括内地及港澳台地区加起来的总富豪人数一共745人

其中,高达4成的新晋亿万富豪都来自中国内地,共626人
上榜的中国富豪里,排在首位的是农夫山泉钟睒睒,腾讯马化腾以658亿美元排在全球第15位,拼多多黄铮以553亿美元排在第21位,阿里巴巴马云以484亿美元排在第26位

 

从榜单来看,中国顶级富豪都在做的行业有:医疗、网络媒体、电子商务、物流等等。
而据福布斯官网分析,中国能有这样的成绩,主要是因为疫情期间经济表现太好。
中国的发展势头很猛,这个趋势到今年都会继续。
最后,为大家附上全球TOP50位顶级富豪名单:

《福布斯》富豪榜团队负责人Kerry A. Dolan表示:

这是屡破记录的一年,全球新上榜人数和亿万富豪总人数双双创下历史新高……此外,2021年首次见证全球亿万富豪财富总额突破10万亿美元大关。创造财富之快令人瞠目。

种种数据无不在告诉人们,后疫情时代,全球财富正进一步向超级富豪集中,他们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变得更加富有。
分析发现,富豪们的财富在疫情期间之所以能得以逆势增长,除了受益于线上购物、在线教育、云办公、互联网社交等“科技造富”因素以及医疗等新兴产业,更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并未停止资产配置的步伐。
海外房产、保险、股票、债券、共同基金、对冲基金、PE等都是常见的海外资产配置方案。
疫情之下,富豪们更加重视通过对资产的合理规划和分散配置,抵御 “ 黑天鹅 ” 给财富传承和保全带来的风险,从而更有效地促进财富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超级富豪对房地产领域的投资正悄然升温。最近几个月来,全球房地产市场迎来了一个火热的“大年”。国际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Knight Frank)3月公布的房价指数显示,全球住宅楼价正以近三年来最快的增速上涨。在纳入分析的56个国家和地区中,有近九成(89%)的房价在去年上涨,平均涨幅为5.6%,其中北美、欧洲以及部分亚洲的城市房价表现相当亮眼。

这首先得益于各国政府推出的超低利率刺激措施让房地产市场活力倍增。以美国为例,30年期抵押贷款的利率比2010年的水平低1.5个百分点,这让人们更有兴趣投资房产。
此外,疫情导致人们的消费机会减少,他们的存款金额也上了一个台阶,有足够的资金用来买入新的房产。这些都推高了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形成了供不应求的行情,让房价节节攀升。这也让很多睿智的超级富豪纷纷看好疫情后的房地产市场而不断加码投资。
此外,房产的投资、居住双属性,不仅能实现居住品质和生活方式的提升改善,还可利用杠杆投资,在全球量化宽松预期下,达到领涨止跌的作用,因此,它被财富塔尖人士所钟爱也不足为奇了。

 

而相比国内房产,海外房地产无论从抗跌保值、资金避险的角度来看,还是从投资升值、财富跃进的角度来看,显然都更加值得投资。

特别是在希腊、土耳其、葡萄牙等国家,在当地购买的房产达到一定金额,全家还可获得当地居留或公民身份,不仅可以享受当地健全、优渥的社会福利与健康、宜居的生活环境,子女还可以获得去欧美名校接受教育的机会。

而通过海外置业,亦可实现金融资产的非金融化,避免CRS下的财富信息透明化。从这些角度来看,海外置业已不仅仅是简单的“买房”,而是蕴含大量隐性福利的 “ 宝库 ”,值得投资者好好发掘。

葡萄牙在疫情之下房价大涨,领跑欧盟。不仅可以实现资产配置,一家三代还可一步到位拿黄金签证,享受免费医疗,高性价比的投资方式为孩子提供享受世界顶级教育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