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麦分享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瑞麦分享
【政策篇】一文带你了解葡萄牙最新资讯


截至5月20日0时,葡萄牙累计完成疫苗接种467.4万剂,其中约325.6万人至少接种1剂疫苗,约占全国人口的32%;约141.7万人完成2剂疫苗接种,约占葡全国人口的14%。95%的80岁以上人群已完成至少1剂疫苗接种,89%的65岁至79岁人群已完成至少1剂疫苗接种。

第三国公民可入境欧盟

NEWS

欧盟委员会昨天周三(5月20日)宣布:允许已经接种疫苗的第三国公民进入欧盟。欧盟委员会的每日新闻发布会上,司法发言人Christian Wigand表示:“今日,欧盟大使已同意更新批准前往欧盟的旅行,理事会建议各成员国放宽限制,特别是对于已经接种疫苗的人。”发言人还补充说,近期将对允许前往欧盟旅行的国家名单进行修订,对修订名单使用的发病率标准做出更灵活的规定。

该名单目前包括七个国家:澳大利亚,以色列,新西兰,卢旺达,新加坡,韩国,泰国,以及等待互惠互通的中国,预计近期将扩展这一名单。该名单目前包括七个国家:澳大利亚,以色列,新西兰,卢旺达,新加坡,韩国,泰国,以及等待互惠互通的中国,预计近期将扩展这一名单。

葡萄牙消费总额回升,经济预计从下半年开始强劲复苏!

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世界很多地方的消费额都持续处于低迷状态,但随着疫苗的推进工作、部分国家有效稳定的控制疫情,经济及消费也在慢慢复苏。据报道,根据葡萄牙金融服务公司SIBS公布的数据,4月葡实体消费和在线消费复苏,消费总额首次超过2019年同期。

数据表示,消费额的复苏主要得益于在线消费较2019年同期大幅增长51%,在线消费场所。市场份额由2019年的10%增长至14%,特别是杂货店、小型市场等小型商业部门食品、饮料和烟草消费总额较2019年增长24%。

 

此外,葡实体消费也有所好转,近期葡实体消费金额仅比2019年同期低5%。其中住宿、餐饮、客运和服装等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复苏明显,其消费总额较2019年同期增长16%。

近日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瓦尔迪斯·多姆布罗夫斯基斯预测,今年下半年葡萄牙经济将出现“相当强劲的复苏”,他还表示,葡萄牙经济大致遵循了去年在整个欧洲看到的模式,出现了大幅衰退,主要是由于为遏制疫情而采取的限制性措施。随着疫苗接种运动的进展,由于有可能逐步放宽和解除限制性措施,届时限制措施取消,旅游业也会得到回升。欧委会预计今年葡萄牙GDP将增长4.1%。

 

葡萄牙在欧洲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拥有葡萄牙身份,就拥有了欧盟和身份的双向通行证,不管是生活,工作,还是投资,都是绝佳的选择。葡萄牙多次被评为全球最宜居的七大国家之一,其医疗体系,安全系数在世界排名中名列前茅。 

对于海外投资者来说,申请葡萄牙身份简单快捷。只要购置最低35万欧元以上房产,一家三代即可申请葡萄牙黄金签证,享受免费的公立医疗,孩子也可享受免费的公立教育,手握说走就走的申根通行证,助你事业,生活再腾飞。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经济的复苏,尽早进行身份的规划,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