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麦分享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瑞麦分享
【政策篇】希腊纳税季来了,税务申报系统已开启!!


希腊的税务申报系统已于5月27号正式开启。今年的税务申报系统开放时间比往年延迟了差不多2个月的时间。根据希腊财政部长在接受电视台的采访中说到,延迟的主要原因是新冠病毒的大流行。由于希腊政府对疫情实行一系列针对企业和个人的扶持政策,所以希腊今年的税务收入将会减少5000万欧元-1亿欧元,希腊财政官员补充道。 

由于税务申报系统的延迟开放,因此预计今年的第一期税款支付的时间不会和去年的截止时间7月31日一致,预计也会相应延后。同时多方猜测纳税人可选择税款分期支付也会继续实行。去年的政策是纳税人可以最多分8期缴纳税款。 

对于希腊2020年税务计算标准,希腊公共收入独立管理局将因应新冠疫情而做出调整,如减少预缴税款、降低提交消费证明要求等。

其中,对于在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61岁的人士、被暂停劳动合同的人士以及因新冠疫情而停工或受影响的人士,即使在线电子交易额不足年收入的30%,也将不会被处以22%的罚款。除此之外,其他希腊纳税人在本纳税年度使用电子支付(信用卡/借记卡或电子银行)数额至少达到申报总收入金额的30%,如果少于这个数字,纳税人则需要支付相应比例的罚款,包括:

 

--- 使用电子支付数额为申报总收入金额的20%-30%,纳税人需支付差额11%的罚款;

--- 使用电子支付数额少于申报总收入金额的20%,纳税人需支付差额22%的罚款;

另外,受政府强制减免租金影响的业主,也需向希腊公共收入独立管理局进行申报。

瑞麦售后团队也已经通知业主纳税的相关事宜。 包括每年的所得税申报(E1税务表格)租金收入报告(E2申请表格)和房产税缴纳( E9税务表格)。 在此提醒广大的业主,税务申报系统需要每个人税务登录账号和密码,第一次申报需要聘请专业的会计师帮您申请。对于外国业主来说,希腊的税务系统均为希腊语,最好聘请会计师帮你完成报税的相关事宜,以免错过了报税的时间。 

有些业主房子用于自住,没有出租,没有涉及租金收益,是不是就不用做所得税(E1申报表格)的申报了?当然不是,这种情况下,业主也需要做所得税的0申报。

已经完成购房的客户,及时进行报税,纳税,以免影响后期的身份申请和粉卡的续签。希腊买房移民,买房只是第一步,身份的申请,每年的房产报税,身份的续期等售后问题,都需要一个专业的团队,选择瑞麦地产,立足希腊本土15年,给您提供真正的一条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