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麦分享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瑞麦分享
【政策篇】天津“高考捷径”凉凉?何不选择华侨生联考

近日,天津市发布高考报名新政,自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2021年11月初)开始,天津市高考报名条件由单一的“户籍”要求,调整为“户籍+学籍”的要求,报名门槛陡然提高。

根据《通知》,除了有天津户口之外,在政策实行的过渡期,如果想参加2022年高考,必须有高三1年在天津实际就读;参加2023年高考,必须满足在高二,高三两年在天津实际就读的学籍要求;2024年以及以后,必须满足高中三年在天津实际就读的学籍要求。 

在国内激烈的竞争压力下,天津一本的录取率以较高的水平赢得众多家长的期待。很多家长都想走“高考捷径”。如今,单纯拿天津户口这条路也行不通了。户籍+学籍的要求,孩子必须在当地上高中,人籍分离,空挂学籍,伪造学籍,出具假就读等行为都会被重点核查。 

家长何不把眼光放长远一些,选择200万人民币购置希腊房产,一家三代皆可申请希腊黄金签证。孩子还可以走“高考直通车”华侨生联考。2021年,华侨生联考录取分数线为400分的本科院校高达131所高校,包括多所985,211院校。这分数是国内普通高考学子望尘莫及的。 


每年参加华侨生联考的人数都是在5000人左右,提供的录取名额有15000多个,录取率远远高于普通高考。 要想孩子走这条“躺赢”的升学道路,家长必须提前规划孩子的身份。因为根据华侨生报考规定,需要满足父母的一方,和考生本人需要取得国外的长居或者永居。同时在报考前2年,考生必须在国外累计居住满18个月便可参加。 

同时,孩子有了希腊的身份,就读希腊国际学校,私立学校,公立学校皆可。如果参加IB课程,或者A-LEVEL 课程的考试,可以直接申请欧美名校,和国外顶级教育资源无缝对接。孩子又多了一种选择。

自从2008年经济危机之后,希腊房价持续走低,最近几年才开始逐步回升,仍有较大的升值空间。现在正是投资希腊正当时。同时也是做资产规划,度假养老,孩子教育,都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如果你也想让孩子多一条通往名牌高校的捷径,欢迎咨询瑞麦恒心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