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麦分享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瑞麦分享
欧洲移民将被限制, 移民通道又少一条!

黄金护照将被立法取消

2022年3月9日,欧洲议会以 595 票赞成,12票反对,74票弃权的绝对投票比例通过了一份立法倡议报告:敦促欧盟委员会在任期结束前(2025年前)预备禁止CBI黄金护照计划,规范RBI黄金签证计划的相关立法。

议会要求欧盟委员会制定相应规则来帮助处理由RBI计划引起的洗钱、腐败和逃税问题,规则包括:

  • 严格的背景调查(包括申请人的家庭成员和资金来源)

  • 欧盟数据库内的强制检查和启动第三国的审查程序

  • 成员国的报告义务,包括允许其他成员国反对的“通知和协商”计划

  • 对申请人最低实际居住的要求· 申请人的投资能积极参与、富有成效、价值创造和对经济的贡献的要求


欧洲议会议员对CBI, RBI计划缺乏全面的安全检查和审查程序表示遗憾,并补充说,申请者不被允许在不同的成员国提交连续的申请。同时,议会呼吁欧盟委员会对这两类投资计划执行相应比例的税收政策——直到“黄金护照”被逐步淘汰,并无限期地适用于“黄金签证”计划。

 

各国移民政策关停和变化汇总:

2020年10月13日,塞浦路斯政府宣布,自2020年11月1日起,塞浦路斯护照项目将被暂时关停;

 

2020年12月,葡萄牙移民政策调整,自2022年1月起,投资人无法再通过购买高密度的住宅获得黄金签证,比如里斯本,波尔图等部分海岸线地区,商业地产地产除外,目前已在实施;

 

2022年2月,英国宣布终止称为”黄金签证“(Investor Visa Tier 1) 的投资移民项目,并即时停止接受所有申请;

 

2022年3日,英国宣布将于2022年4月11日上午9点正式关闭首席商业代表签证类别(Sole Representative Visa) 申请。

从各国移民政策的演变,可以看到移民政策步步收紧是大势所趋。对于想申请第二身份的朋友来说,越往后,可能会面临提高金额,提升申请难度,或者直接关停的局面。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尽快行动,把握机会,尽早递交申请。